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我室关心下一代工作受到省关工委表扬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2-03 分享:

  2023年11月23日,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研究谋划推动新时代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问题。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括我室在内的26家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赵素萍主任在讲话中两次提到我室,对我室积极参与支持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我室在“抓好红色纪念场所建设和宣传工作,大力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和“共同举办‘英雄在我身边’---青少年学‘四史’线上活动”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关心教育下一代是全党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把祖国的未来教育好、把民族的希望培养好。

  近年来,我室一直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处室,并将其列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机关党建考核重要内容。近期,我室又专门研究成立由室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机关党委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服务和联络工作。下一步,研究室将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关工委部署,自觉承担自身职责,动员党史专家和在职人员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配合实施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协助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讲好河南地方党史,努力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青少年,引导他们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