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组织参观省直机关“红旗渠杯”书画展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1-30 分享:

  2023年11月29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干部职工赴省美术馆参观“学思践悟二十大  实干笃行铸辉煌”省直机关“红旗渠杯”书画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凝聚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室副主任高东海和各处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1

  本次书画展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共展出书画作品223幅,旨在通过艺术创造铸就永恒信念,展示多彩丹青,描绘盛世华章。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积极响应通知要求,作为首家省直单位参观书画展。在展览现场,大家细心品读,感受作品的创作手法与艺术表达。统观这些参展作品,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兼备,人物风景花鸟等绘画作品共现,或追忆峥嵘岁月,或讴歌时代风貌,或展望光明前景,主旨鲜明,积极向上,礼赞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进程,展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表达了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

  通过参观,大家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深刻内涵的理解认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熏陶、文化的浸润,更多的是信念的砥砺、奋斗的责任,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为我省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