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赴浙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1-27 分享: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济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张新武带队一行4人赴浙江嘉兴、金华、义乌等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学习调研活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走过的足迹,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全面学习先进地区在党史三卷编写、精品年鉴创建、党史方志宣传教育、红色场馆建设管理及以史资政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及成功做法。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义乌市方志馆、陈望道故居、李祖村、义乌国际商贸城、台湾义勇队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分别与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义乌市地方志编纂室)、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嘉兴市地方志编纂室)进行深入座谈,围绕推进党史和地方史志融合发展、开展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创建精品年鉴的做法和经验、党史方志场馆建设管理及紧跟新时代开展资政服务等工作进行热烈交流。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推动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学习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不仅学习了先进地区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的先进经验,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措施,还畅通了与嘉兴、金华、义乌等党史方志部门的联系交流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作了有益探索。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高质高效推进《中国共产党济源历史》第三卷(1978—2012)、精品年鉴创建、史志宣传教育等工作,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