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召开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1-27 分享:

  2023年11月23日,三门峡召开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方志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史三卷编写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确保党史方志部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史锁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史方志研究室主任、党史业务骨干和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党史三卷全体编写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本级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本地党史三卷编写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史锁茹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加快编写党史三卷是党史部门履行资政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是锻炼培养党史研究人才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的具体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三卷编写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高度重视,整合资源,穷尽措施,高质高效推进三卷编纂,切实把三门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记录好、总结好、传承好。二要严把质量关口,切实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要把牢“党史姓党”原则,准确把握和正确揭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发展脉络,在重大历史问题的基本判断和重大结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写出浓浓“党味”,体现浓浓党情。要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梳理发展逻辑,提炼地方特色,坚持史论结合,给出科学评价。要强化精品意识,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评论关,真正把党史三卷打造成可信可读可取、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佳作。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把握进度要求,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编写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韩霞进行了《关于做好党史研究工作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党史科科长闫江艳作了关于《如何高质量编写地方党史三卷》的业务指导。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