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1-27 分享:

图片1

  2023年11月24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室主任刘汉征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二级巡视员宋伦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不同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以及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转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等有关重要文件。

  刘汉征指出,要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的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次学习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大家要高度关注,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党史方志工作实际加强研究和贯彻落实。

  刘汉征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中心组学习的最新要求,带头修订相关措施、带头改进学风文风、带头加强交流研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内容上要注意中心组的独特功能,把握其思想理论特色,防止以一般性传达学习代替理论学习。各支部要以中心组学习为标杆,进一步重视学习问题,强化思想武装,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