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我室报送的“党建+青年”党内组织生活优秀案例荣获省直工委表扬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1-27 分享:

  2023年11月1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党内组织生活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表扬通报》,我室机关党委报送的《“党建+青年”党建模式推动青年干部成长》从全省近400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党内组织生活案例(政治教育类)三等奖。

  近年来,尤其是重塑性机构改革以来,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青年为本、科研为要”,结合单位青年干部人数较多的实际,充分发挥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体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制定务实管用措施,打造“党建+青年”工作品牌,用好青年学术论丛、青年沙龙、青年论坛的“一论丛一沙龙一专栏”活动载体平台,从“突出党建引领,筑牢信念魂”“突出项目带动,打造‘练兵场’”“突出结果导向,搭好‘成长梯’”“突出全面从严,扣好‘人生扣’”等多方面发力,注重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青年干部快速成长。目前,1名青年干部的个人专著纳入青年学术论丛,连续举办8期青年沙龙,青年论坛专栏刊发研究文章100多篇,潜心科研、争先进位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新时代新征程河南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年力量。

  下一步,研究室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适合机关青年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机关青工委责任意识,以“党建+青年”为抓手,常态长效组织青年开展理论学习、业务研究、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锻造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推动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