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志愿者走进“爱心粥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0-30 分享:

  2023年10月27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市金水区杜岭“爱心粥屋”,捐赠大米、面粉,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

图片3

  清晨五点半,党员志愿者来到爱心粥屋,详细了解粥屋的发展历程、资金来源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党员志愿者和爱心粥屋工作人员共同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家迅速投入工作,摆放工作台,搬桌椅、拉板凳,将粥、馒头、小菜等搬运到位摆放整齐。与此同时,门外250多人的就餐队伍秩序井然,他们中有环卫工人,有社区老人等。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序地将热腾腾的馒头、香喷喷的炒菜和暖胃的米粥分发到位。

  “你们辛苦了”、“不够吃再来加”是志愿者热情的问候,“谢谢你们”是他们朴素的答复,彼此的沟通,让大家心贴得更近、情变得更暖。部分志愿者走进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家中,把爱心早餐送到她们身边。机关党委支部还向爱心粥屋捐赠了米面等物资。

图片4

  爱心传递不停歇,志愿服务无止境。扶危济困、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粥屋”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平台,是落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机制的有效形式。今后,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爱心粥屋”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