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志愿服务队深入尉氏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孝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0-30 分享:

  近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传统美德,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志愿服务队深入尉氏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孝亲主题系列活动。尉氏县副县长温宜香及县直有关部门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图片1

  在尉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七研究处副处长、志愿者戴霞以《重阳佳节话尊亲》为题,分“节日起源”“重阳美德”“岁岁重阳”三个专题为近百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了重阳节及敬老孝亲的文化渊源和时代价值。她从“孝于父母”讲起,讲到“孝于国家”“孝于人民”“孝于万物”,分析了“孝”的深层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引起大家普遍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图片2

  在尉氏县敬老院,志愿服务队成员把提前准备好的围巾、纸巾、香皂等生活用品送给敬老院的10多位老人,并为老人们戴上围巾,热情主动地和老人们唠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多活动、多锻炼,保持好心态、好身体,健健康康安享晚年。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每个人心里都觉得暖洋洋的。大家表示,今后会尽可能抽空多来看望这些老人,努力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