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开展“寻迹红色光影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07-07 分享:

  2023年7月6日下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寻迹红色光影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带队参加活动。

图片3

  在省人民会堂,张守四一行首先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党建文化长廊。文化长廊的展陈内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河南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历次党代会简况为主要内容,分“牢记嘱托”“出彩中原”“初心使命”“绚丽篇章”4个部分。通过参观,广大党员干部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历史自觉。在会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甲骨文文字馆,大家还聆听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甲骨文字铸铜场景讲解,领略了甲骨文的文化魅力和时代价值,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演进脉络,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片4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谷魂》,了解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治海一生献身农业科研事业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赵治海为榜样,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秉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图片5

责任编辑: